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市图书馆开展“植树添新绿 书香伴我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14:41作者:市图书馆张韵竹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4-03-25 14:41作者:市图书馆张韵竹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为美化城市环境,助力生态文明建设,3月24日上午,淮南市图书馆联合淮南市绿化协会、淮南蚂蚁力量志愿服务队于上窑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了“植树添新绿 书香伴我行”植树造林活动,来自淮南各地的30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春雨贵如油,植树正当时。活动当天,山间细雨绵绵,却依旧阻挡不了志愿者们对植树造林的热情。在到达植树点后,大家便兴高采烈地投身到造林活动中:取苗、扶树、培土、浇水,大家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将手中的树苗小心翼翼地种入土中。通过志愿者们一上午的共同努力,一片树林被整齐种在山间。回望去年被植下的树苗,如今已枝繁叶茂,而今年种下的一棵棵小树,也必将带着大家的祝福与期盼茁壮成长。

增强环保意识,共倡绿色生活。淮南市图书馆作为城市文化宣传的重要阵地,一直致力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环保宣传,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到城市美化中,通过联合社会力量,组织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传递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好淮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