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阅为媒,共发展”——淮南市少儿图书馆联合合肥市少儿图书馆共同举办“阅读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8 09:18作者:市少儿图书馆陶新瀚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4-03-18 09:18作者:市少儿图书馆陶新瀚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馆校合作,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3月12日,淮南市少儿图书馆联合合肥市少儿图书馆走进谢家集区朱集小学,共同开展“阅读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活动当天,朱集小学的孩子们欢快地徜徉在图书世界,沉浸式体验VR阅读,动手绘制植树节创意徽章,精彩的阅读活动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两馆为孩子们捐赠了优质的绘本图书和学习用品,让偏远地区的少年儿童享受到平等的读书权益,孩子们手捧图书露出了喜悦的笑容,表现出了对图书的喜爱。今后少儿图书馆将以图书漂流点为平台,以精品少儿图书为依托,持续开展公益活动下基层、绘本图书漂流等活动,将全市各个漂流点的图书定期交换,实现好书共享,手手相传,让广大的偏远儿童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享受阅读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