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市图书馆赴高皇镇中心小学开展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8 09:14作者:市图书馆张韵竹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4-03-18 09:14作者:市图书馆张韵竹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全民阅读推广,积极推进乡村文化振兴,3月12日,淮南市图书馆联合安徽省图书馆赴潘集区高皇镇中心小学开展“爱心一日捐”图书公益活动。

党员活动室内,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学校捐赠了图书、本子、足球等学习及体育用品,省图书馆与高皇镇中心小学共同为该校“爱心快乐图书室”举行了揭牌仪式,在揭牌仪式后,随行老师还为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了“践行雷锋精神 阅读伴我成长”主题讲座和戏曲讲座,通过开展系列讲座,帮助孩子们学习了解传统文化,培养阅读兴趣,了解雷锋的相关事迹,领悟雷锋精神,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本次送文化进基层活动,不仅加强了馆际交流与合作,也深刻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图书馆通过联合乡村学校开展系列公益活动,以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丰富留守儿童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农村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