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闵行区淮南市文旅互“粉”

发布日期:2024-03-18 08:36作者:柏松 来源:安徽日报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4-03-18 08:36作者:柏松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

“举办淮南文旅闵行推介会;组织淮南市优秀旅游商品进闵行8家景区展销;组织开展闵淮文化交流活动……”3月14日,记者从淮南市文旅局了解到,上海市闵行区、淮南市两地2024年文化旅游产业合作的任务清晰而明确。

2021年,国家发改委印发了《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将上海市闵行区与淮南紧紧联系在一起,双方在交流互动中建立了紧密的联系。

2023年,上海市闵行区文旅局先后两次组团对淮南市文旅资源、文旅产品、文旅特色线路、香草产业发展状况等进行考察交流。淮南市文旅局考察交流团走进闵行,考察交流。双方通过互访交流,就进一步加强文旅合作达成共识。

2023年9月15日至22日,2023“江南吃货节”在上海市闵行区锦江乐园举办,淮南专场文旅推介和非遗表演精彩亮相。该市采取“旅游推介+文艺演出”的形式,推介寿县古城、八公山、焦岗湖、茅仙洞等特色旅游资源,展示淮南牛肉汤、八公山豆腐宴等独特美食,打响“楚风汉韵·山水之城”旅游品牌。

为加强文旅交流合作,上海市闵行区、淮南市两地文化和旅游部门签订了《缔结“友好文旅局”合作交流框架协议》,约定在文化和旅游部门交流互动、文旅产业交流合作、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文博信息资源共享等多个领域建立合作协调机制。

2023年12月15日至22日,“同根同源 翰墨情深”淮南书画精品上海特展在闵行区宝龙美术馆举行,共展出100余幅淮南书画精品,为上海市民送上一场文化盛宴,成为淮南、闵行两地深化文化交流合作的新成果。

“今年,我们将推出3条沪苏浙市民游淮南精品线路,积极开拓长三角旅游市场,推进淮南旅游业快速发展。”淮南市文旅局负责人程昊告诉记者,该市今年力争接待游客突破3500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超过2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