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淮南市少儿图书馆举办“翰香墨韵伴成长,老少传承绘华章”传统文化之少年书画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2 10:27作者:市少儿图书馆 丁宁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4-03-12 10:27作者:市少儿图书馆 丁宁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3月6日,市少儿图书馆特别策划了“翰香墨韵伴成长,老少传承绘华章”传统文化之少儿书画体验活动。此活动旨在通过展示老艺术家的书画作品,让少年儿童亲身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促进老少之间的文化交流与传承。

本次活动由少儿图书馆主办,得到了多位知名老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活动邀请了多位具有丰富创作经验的老艺术家进行现场展示与交流,淮南淮师附小山南校区(第十三、十四小)老师及其学生共同参与。

老艺术家们现场创作书画作品,涵盖了国画、书法、水彩等多个艺术门类。这些作品不仅艺术精湛而且内容丰富,让少年儿童们领略到了传统艺术的博大精深。为了让少年儿童们更深入地了解书画艺术,活动特别设置了互动体验环节。在老艺术家的指导下,老师带着孩子们观赏书画创作,感受笔墨纸砚之间的奇妙变化。对老艺术家的作品进行解读和赏析,帮助少年儿童们更好地理解传统艺术的内涵和价值。老艺术家们通过现场展示和交流,不仅向少年儿童们展示了传统书画艺术的魅力,还传递了对艺术的热爱和追求。最后现场将作品赠与师生,孩子们感到无比荣信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