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淮南市少儿图书馆举办“锋”火相传
——学雷锋纪念日公益电影放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8 15:28作者:市少儿图书馆 丁宁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4-03-08 15:28作者:市少儿图书馆 丁宁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每年的3月5日,是中国的学雷锋日。这一天,全国上下都会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推动社会文明进步。淮南市少儿图书馆作为文化教育的重要阵地,在这一天特别策划了一场电影活动。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电影这一生动的教育形式,让孩子们更直观地理解雷锋精神,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本次学雷锋看电影活动,我们共邀请了来自山南淮师附小(十三、十四小)小学。他们的到来,为图书馆带来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活动当天,孩子们早早地来到了图书馆,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期待和兴奋。我们为他们放映了《雷锋》这部影片,通过生动的故事情节和形象的人物塑造,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和雷锋精神。观影过程中,孩子们被雷锋的事迹深深感动,不时发出阵阵感叹。观影结束后,我们还组织了交流互动环节,让孩子们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和学习雷锋的体会。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这次活动也增强了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图书馆也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其社会影响力,为推广儿童阅读和文化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