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
“两会”期间网吧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07 09:27作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常青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4-03-07 09:27作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常青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为全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平稳有序,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结合12345市长热线反映的一些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迅速集结执法力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田家庵区、八公山区、潘集区、高新区等区域内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了突击抽查

 

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各家网吧的证照信息进行了核对、对容纳未成年人上网情况进行了排查、对上网实名登记情况进行了核验,经现场确认暂未发现有未成年人上网的违法违规行为。此外,执法人员还对网吧是否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志情况、翔天净网软件是否在线情况、网吧提供的网络内容是否合法规范以及场所内安全设施设备和消防通道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本次专项检查行动,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12家、核验上网人员身份信息75人次、检查消防安全设施33个、下发提示告知函3个

 

下一步,淮南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违规容纳未成年人上网问题上继续完善监管措施、持续发力,为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市场环境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