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信息

寿州锣鼓在“江淮之春”2024非遗传承·戏曲歌舞晚会上大放异彩

发布日期:2024-03-18 09:11作者:寿县文化馆王传阳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4-03-18 09:11作者:寿县文化馆王传阳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二月二初春苍龙醒,龙抬头锣鼓震四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全省扎实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彰显历史文化底蕴,不断提升都市圈影响力,311日晚19:30,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中共淮南市委宣传部、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江淮之春”2024非遗传承·戏曲歌舞晚会在合肥大剧院精彩上演。寿县文化馆选送的非遗项目寿州锣鼓、紫金砚制作技艺、寿州香草传统制作技艺在天鹅湖畔展示寿州古城非遗的独特魅力。

晚会开始后,首先呈现在观众眼前的是寿州锣鼓的大旗和虎座鸟架锣。锣声响起,双龙冲出观众席,寿州锣鼓精华曲牌把开场秀又推上一个巅峰,给观众带来独特的视听体验。本次寿州锣鼓参演,首次运用现场打击乐伴奏方式,把时间压缩在30秒展示,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寿州锣鼓最原汁原味的地域特色展示给观众。寿州锣鼓的精彩表演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