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信息

淮南市少儿图书馆举办走进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07 16:42作者:市少儿图书馆黄子威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4-03-07 16:42作者:市少儿图书馆黄子威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科技造福人类,创新引领未来。为了提高学生们的科学文化素养,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3月2日,淮南市少儿图书馆举办了走进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普讲座。

李老师通过PPT和视频的生动演示,从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的应用、了解学习机器人、学习编程的好处四个方面为学生进行全面讲解。李老师的讲座生动有趣,讲解过程中注重与孩子们的交流互动。在问到生活中有哪些人工智能设备和机器人时,孩子们踊跃举手回答,李老师会为每一位孩子的答案作出详细解释,得到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最后,李老师让孩子们上台亲自体验一下人工智能机器人,大家眼中都闪烁着好奇和探知的目光。“哇,太神奇啦,真厉害!”一阵阵惊叹从孩子们口中传出

此次讲座为孩子们送来了一套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人工智能科普套餐,使孩子们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并在心中播下了热爱科学、勇于探索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