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信息

弘扬实干精神,加快建设高品质旅游强市——2024年淮南市文化旅游广电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1 10:29作者:淮南市文旅局、淮南日报社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4-03-01 10:29作者:淮南市文旅局、淮南日报社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29日下午,2024年淮南市文化旅游广电工作会议在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召开,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昊主持会议并讲话。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八公山风景区管委会、市文旅控股集团、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各县区文旅局和市文旅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旅游局长会议、全省文物局长会议及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区、各部门关于2023年亮点工作、2024年工作谋划的汇报,市文旅局、市八公山风景区管委会分管领导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市文旅集团就今年重点项目进行安排。

程昊在讲话时指出,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弘扬实干精神,深化文旅融合,推动淮南文旅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奋力推进高品质旅游强市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文旅力量。

程昊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统筹做好文物保护利用、非遗保护传承,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要坚持项目为王,积极招大引强,做到应统尽统,推动文旅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坚持各展所长,深入挖掘特色文旅资源,做到差异化、特色化、融合化发展;注重完善旅游要素,大力发展研学旅游,不断丰富旅游业态。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抓好“农家书屋”建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坚持守正创新,繁荣文艺创作,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创作精品力度。要发挥平台公司作用,积极开拓市场,在搏击市场经济大潮中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