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信息

相约图书馆 快乐过元宵

发布日期:2024-02-26 16:35作者:寿县图书馆鲁静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4-02-26 16:35作者:寿县图书馆鲁静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为了深入感知元宵节的习俗和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4日,寿县图书馆展了“相约图书馆 快乐过元宵”元宵节包汤圆活动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有样学样地搓、捏、按、团,亲子间相互合作,不一会儿,一个个软糯的汤圆就做好了。现场气氛热烈且温馨,欢声笑语不断。孩子们亲自动手制作汤圆,表达团圆之情的同时也可以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美味可口的汤圆,自豪感油然而生。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承载了元宵节满满的祝福和大家美好的祝愿。  
    寿县图书馆的元宵节包汤圆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激发了小读者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热爱传统、弘扬传统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