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信息

图书馆里过大年|“龙”重登场·新年亲子创意手工diy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2-19 08:41作者:寿县图书馆鲁静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4-02-19 08:41作者:寿县图书馆鲁静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少年儿童认知传统、尊重传统,丰富少年儿童假期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12日(大年初三)下午,寿县图书馆在二楼文创书房举办了“龙”重登场·新年亲子创意手工diy活动,小读者和家长们共二十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龙头帽手提发光龙灯、龙头斜挎包制作三个项目,它是以不织布作为主要材料活动开始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与家长一起分工合作,用针和线,在不织布中灵活地穿梭,再巧妙地固定拼接和粘贴,一个威风凛凛的龙头帽闪闪发光的龙灯和可爱的龙头斜挎包就做好了。孩子们高兴地戴上亲手制作的龙头帽,背着龙头斜挎包,提着闪闪发光的龙灯,脸上洋溢出如花朵般绚烂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中国传统习俗的丰富,更是在动手的乐趣中感受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家长们也收获了与孩子共度美好时光的宝贵回忆,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具有浓浓文化气息和节日氛围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