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信息

我们的节日—欢欢喜喜过大年 | 市委书记任泽锋调研寿县春节文旅消费市场和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16 15:09作者:张静 廖凌云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4-02-16 15:09作者:张静 廖凌云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任泽锋赴寿县调研春节文旅消费市场和服务保障工作时强调
让古城更具魅力更有活力 让游客玩得开心游得安全

    2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赴寿县实地调研春节文旅消费市场和服务保障工作,看望慰问在岗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劲松陪同。 

    今年春节,寿县古城围绕“我们的节日·欢欢喜喜过大年”主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文化惠民节庆活动。新年入城礼,楚舞乐舞表演、民俗展演、灯会灯谜、开设新春非遗教坊和成语博物馆……满满的氛围感,让市民、游客体验到了楚风汉韵文化,享受到地道寿县年味儿。 


2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调研寿州古城游客集散中心。


2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调研寿县宾阳门文旅活动。


    任泽锋来到游客集散中心、古城墙宾阳门、报恩寺街区、北梁家拐巷民宿、东大街进口商品直购店,实地察看了春节期间文旅活动、游客接待、民宿管理等工作,详细了解了古城游客量预测分析、游客分流疏导、交通畅通保障、食宿服务保障等情况,并与游客亲切交流,积极听取关于提升文旅体验感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寿县集聚了大量以历史、文化为载体的景点,拥有着淮南最好的资源,要充分挖掘利用好其中的资源禀赋、文化内涵,加强规划统筹,突出区域联动,强化项目支撑,丰富产品业态,突出品牌塑造。同时,要注重提档升级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和接待服务水平,让这里的传统文化、文物遗产“活”起来,旅游更“火”更“热”,游客更舒心安心,真正把寿县古城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2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调研报恩寺街区文旅活动。


2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调研寿县民宿建设发展情况。


2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调研寿县商品直销店经营情况。


    宾阳门内侧广场每晚有5场光影秀,为市民、游客带来丰富的视听享受,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当晚,任泽锋专门察看了旅游秩序、应急值守、安全防控等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春节假日期间全国各地对寿县古城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入城游客也将会逐渐增多,因此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和流量管控,强化值班值守,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切实提升游客满意度,确保广大游客在寿县古城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假期。




2月15日晚,市委书记任泽锋调研宾阳门灯光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