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信息

寿县文旅局开展节前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4-02-11 17:16作者:寿县文旅局郑书俊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4-02-11 17:16作者:寿县文旅局郑书俊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为确保春节期间文旅市场安全有序,结合省、市、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安排部署,全面排查整治文旅行业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确保全县文旅行业安全稳定。

    2月7日由县文旅局牵头,会同公安、消防、市场监管局进行联合执法,分三组检查城区文旅市场。检查组先后深入电影影院、娱乐场所、网吧、KTV、密室逃脱、星级宾馆、剧本杀、书店、艺术类培训机构等文化旅游经营场所,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经营单位是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是否制定应急预案、是否开展应急演练、是否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使用、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禁毒宣传活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一般隐患要求即知即改,不能即知即改的问题,要求规定时间内限期整改,并要求经营者要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