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要闻

巧手制福袋,欢喜迎兔年

发布日期:2023-01-17 16:50作者:市图书馆张韵竹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3-01-17 16:50作者:市图书馆张韵竹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张灯结彩迎新春,喜气洋洋过大年。春节作为百节之首,是一年中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也是辞旧迎新、家人团聚的欢庆时刻。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1月14日下午3点,淮南市图书馆在馆内二楼读者休闲区开展了 “百节之首——春节”新春系列活动。来自淮南市各小学共2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新春活动共分为“与‘春’相识”、“ 感知春节”、“ 绘本分享”、“ 味享春节”和“春节祝福”五个部分。老师亲切耐心地向孩子们介绍了春节的由来、春节习俗和新春美食,并通过观看视频、共读绘本和亲手制作春节福袋来进一步加强孩子们对于春节的认识。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即将到来的节日是哪一个吗?”“春节!”老师的提问引起在场孩子们的踊跃回答,大家们兴高采烈地讨论着过年的准备,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在制作福袋环节,孩子们三三两两围坐在桌前,认真探讨如何把福袋做得更加美观工整。拼贴绒布,穿好红绳,一个个带着迎春小兔的精致福袋便出现在眼前。

在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展示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福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