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宣传教育科 > 科室职能

“楚风汉韵·山水淮南”精彩亮相东北三省

发布日期:2023-07-03 09:08作者:朱庆磊 来源:淮南文化旅游发布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3-07-03 09:08作者:朱庆磊
来源:淮南文化旅游发布    阅读:

    6月26日至28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美好安徽 迎客天下”东北三省宣传推广活动先后在哈尔滨、长春、沈阳三市举行。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制定方案,组织特色文旅产品和美食参展,宣传推介淮南的人文风情、旅游资源及市场奖补政策,积极引客入淮,促进文旅市场加速发展,进一步提升“楚风汉韵·山水淮南”文旅品牌。




淮南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成语典故之城、豆腐发源地,历史上素有“中州咽喉、江南屏障”之称。淮南与东北三省资源禀赋各异、互补性强,东北三省是淮南重要的客源市场。为提升宣传推广活动效果,创新采取召开行业座谈会、市民推介会相结合的方式,增进了东北市民对淮南的了解。在行业座谈会上,我市以“楚风汉韵·山水淮南”为主题,推介了淮南的人文历史、秀美山水、古城古镇,发布了旅游优惠政策,推出了“休闲游”“乡村游”“美食游”“夏季游”等精品旅游线路,并与东北旅行商代表深入交流,了解市场需求,寻求合作契机。在市民推介会上,我市以“楚风汉韵·豆腐故里”为主题,通过宣传视频、PPT推介、文创非遗及美食产品展示、体验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淮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业态产品,向东北三省市民游客发出“美好淮南”的盛情邀约。鲜美的豆腐宴、滚烫的牛肉汤、可口的大救驾等淮南特色美食,赢得了东北市民的喜爱。





深化两地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淮南山水资源丰富,有八公山、舜耕山、上窑山,淮河、焦岗湖、瓦埠湖,还有古城、古书、古战场、古窑址、古道观、古生物化石群、古墓群等资源,令人向往。”与会的东北旅行商们表示,淮南文旅资源、产品很独特,将以务实举措引客入淮,提振文旅消费市场,为淮南经济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