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宣传教育科 > 工作情况

“古城挂春联·寿春年年红”——寿县第六届全国城门大征联推荐作品公布

发布日期:2024-01-03 15:49作者:寿县文化馆吴静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4-01-03 15:49作者:寿县文化馆吴静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近日,中国楹联学会公布了“古城挂春联·寿春年年红”——寿县第六届全国城门大征联推荐作品

此次征联活动由中国楹联学会、安徽省楹联学会、寿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楹联报社寿县文旅局寿县融媒体中心寿县国投公司寿春镇人民政府承办。此次征集对象面向国内外楹联家和楹联爱好者邀请全国著名楹联专家组成评委,推选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对所有参与作品实行糊名遴选。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推荐原创精品力作四副,分别来自安徽管军的《题宾阳门(东门)》、四川周春季的《题通淝门(南门)》、黑龙江郑志刚的《题定湖门(西门)》、四川袁中志的《题靖淮门(北门)》;推荐原创佳作四副,分别来自江西胡小敏《题宾阳门(东门)》、云南邓伍生《题通淝门(南门)》、山西梁璞的《题定湖门(西门)》、安徽龙鸿山《题靖淮门(北门)》;推荐原创作品四副,分别来自湖南吴广波的《题宾阳门(东门)》、黑龙江任立书的《题通淝门(南门)》、安徽吴迟的《题定湖门(西门)》、山西吴月英的《题靖淮门(北门)》。

寿县举办第六届全国城门大征联活动,目的是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中国传统农历龙年春节欢乐祥和的气氛,同时进一步推进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工作,多层次、多视角宣传和展示寿州古城独特的文化魅力,传承和弘扬楹联、书法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逐步将全国城门大征联活动打造成为寿县对外展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形象的一大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