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宣传教育科 > 工作情况

张志强督导调研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及城市垃圾处理项目时强调
强化规划引领 完善功能布局

发布日期:2023-11-29 08:19作者: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3-11-29 08:19作者: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11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督导调研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及城市垃圾处理项目。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抓环境治理就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坚持最少投入、最佳效果、最大收益相统一原则,科学规划建设,集聚资源要素,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和治理效能。

张志强调研了大通区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详细了解有关生态修复方案、文旅概念规划方案等情况,他强调,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积极探索废弃矿山“生态修复+产业导入”模式,高质量推动生态修复治理。

在淮南市东部生活垃圾填埋场和淮南市厨余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现场,张志强仔细询问填埋场基本情况,详细了解厨余垃圾收集、转运、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模式,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升垃圾处置能力,确保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同时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推进厨余垃圾“变废为宝”,不断做大循环经济。

张志强还深入九龙文化陵园建设项目处,详细听取项目规划设计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持惠民利民,围绕满足基本功能认真做好项目规划、设计等工作,探索建立建设、运营、维护常态长效机制。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昊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