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产业发展科 > 工作情况

淮南文化旅游IP形象设计征集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日期:2023-12-04 16:29作者:产业发展科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3-12-04 16:29作者:产业发展科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12月4日,淮南文化旅IP形象设计征集大赛的评选结果揭晓。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评审,最终选出了优胜者。经淮南文化旅游商品设计、包装设计征集大赛评选委员会评审,大赛评选结果正式揭晓,一等奖空缺,作品《淮宝huaibao》《节气宝宝》获二等奖,作品《豆福》《淮小语 南小云》《淮小牛》获三等奖。

为充分挖掘淮南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征集通过创意设计手法,设计符合时代审美和淮南特点的IP形象,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于2022年3月启动了文化旅游IP形象设计征集活动。为确保活动有效开展,市文化和旅游局制定了征集大赛实施方案,成立了征集大赛评选委员会,并先后在淮南文化和旅游局官网、淮南文旅“双微”平台、淮南文旅抖音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了征集信息。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广大市民和省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参与者不仅有本地市民,还有黑龙江、山西、河北、湖南、福建、广东、海南等外省市民,截至2022年8月31日,共征集到作品22件。2022年11月6日至11月15日对征集的22件IP形象设计作品进行网络投票评选。

2023年10月18日“评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邀请5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从作品文化旅游内涵、设计表现力及美感、品牌传播价值三个维度,进行综合量化评分,与网络评分合成后进行排序。为防止侵权等纠纷产生,将把获奖作品在淮南文化和旅游局官网、淮南文旅“双微”平台、淮南文旅抖音公众号等媒体上予以公告,对入选作品加强产权保护、注册商标。

淮南文化旅游IP形象设计获奖作品

 

二等奖:淮宝huaibao

 

 

 

 

二等奖:节气宝宝

 

三等奖:豆福

 

 

 

三等奖:淮小语 南小云

 

三等奖:淮小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