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产业发展科 > 工作情况

淮南多个景区景点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发布日期:2023-08-11 08:37作者:产业发展科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3-08-11 08:37作者:产业发展科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淮南多个景区景点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走进乡土中国,感受诗画生活。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推出2023年第二期“乡村四时好风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43条,其中安徽5条线路入选,分别是皖北水乡游船观荷农耕研学之旅、夏风荷醉——淮河风情休闲度假之旅、“寻祁红前世今生 游水韵茶乡”之旅、“揽胜茶乡 共享非遗”竹海茶香品鉴之旅、“古韵悠悠 水墨江南”体验之旅,淮南的焦岗湖景区、东风生态园、茅仙洞景区、八公山景区、妙山民宿、豆腐主题文化园、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寿县古城、安丰塘等景区(景点)入选“夏风荷醉——淮河风情休闲度假之旅”,进一步叫响了“楚风汉韵·山水淮南”文旅名片。

知者乐水,仁者乐山“夏风荷醉——淮河风情休闲度假之旅” 线路主打生态牌,焦岗湖景区是线路推荐的主要乡村旅游点,最佳旅游时间5至8月。游客可在焦岗湖上泛舟赏荷,“田田初出水,菡萏念娇蕊”,或于廊桥上眺望山水楼阁,或乘一叶轻舟荡漾碧波之上,那一抹柔粉翠绿总能换来游人最愉悦的心情。焦岗湖既有芦苇荡、荷花淀、仙侣湖、渔业观光园、荷香驿站、渔家记忆等水上景观,又有湖畔垂钓、芦荡探幽、荡舟采菱、湖中戏鸟、渔家寻乐等体验项目。夏日微风里,摇曳的荷花,是自然的盛宴。游客还可游览东风生态园、茅仙洞景区、八公山景区、“天下第一塘”安丰塘,领略“山水淮南”的魅力。

寿县古称寿春、寿阳、寿州,历史上五次为都、十次为郡,是楚文化的故乡、豆腐发祥地、淝水之战的发生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游客在饱览淮南山水之余,可登上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宋代城墙——寿县古城墙,触摸历史文化的印记;可走进安徽楚文化博物馆,感知千年楚文化烟云;还可前往豆腐主题文化园,亲身体验豆腐文化。

淮南是一座值得用“舌尖”丈量的美食之城。游客可品尝到最地道的淮南豆腐宴、牛肉汤,焦岗湖螃蟹、鲜菱角,寿县大救驾、瓦埠湖银鱼、上窑馓子、夏集面圆等特色美食,满足人们味蕾需求。夜晚,游客可选择妙山民宿,缓解旅途的疲劳,更好开启新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