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产业发展科 > 工作情况

张志强督导调研高塘湖水环境治理和文旅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保护好绿水青山 开发好文旅资源

发布日期:2022-10-08 14:33作者:淮南日报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2-10-08 14:33作者:淮南日报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10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督导调研高塘湖水环境治理和文旅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保护好绿水青山,开发好文旅资源。

张志强来到上窑码头,沿高塘湖岸边实地查看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并乘船巡查高塘湖退网还湖、净水养殖、岸线管控、航道规划等情况。张志强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要跳出湖泊治理湖泊,统筹水上岸上、上下游、左右岸,整体性推进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垃圾污水收集治理,从源头上保护好水资源。要建立健全跨区域联防联控机制,合力守护好一湖碧水,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

张志强来到九龙岗民国小镇、大通“万人坑”教育馆、淮南市人防宣教馆、淮南战国楚王陵(武王墩墓)、八公山风景区,实地调研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文物遗址保护开发等情况。他指出,文旅资源是淮南的宝贵财富,要坚持系统思维,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响淮南文旅品牌。要坚持以规划生成项目、以项目带动文旅产业发展,编制好规划,保护好传承好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要讲好历史故事、用好自然风光,让八公山热起来、火起来。要促进城旅融合,强化文旅项目招引和建设,以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转型注入新动能。

张志强在调研中强调,生态是城市的竞争力,文化是城市的根与魂。要强化市场逻辑、资本力量、平台思维,一体推动文化研究与传播、生态保护与提升、文旅融合与发展,保护、建设高颜值生态,挖掘、利用高品质文化,加快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