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产业发展科 > 工作情况

淮南举办文化旅游商品设计、包装设计征集大赛

发布日期:2022-03-07 08:22作者:产业发展科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2-03-07 08:22作者:产业发展科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淮南举办文化旅游商品设计、包装设计征集大赛

 

3月2日,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淮南文化旅游商品设计、包装设计征集大赛公告》,面向社会征集文化旅游产品设计、包装设计,后期将开发一批具有原创性、艺术性、便携性和实用性特点的文化旅游商品,培育淮南文化旅游品牌,助力文旅强市建设。

征集大赛以“创意设计赋能文化旅游”为主题,征集时间为2022年32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止,面向国内外艺术家、设计师、院校师生、相关单位及个人征集概念及实物设计作品(同一作品不可重复参赛),通过挖掘淮南自然、文化资源,激发全民文化创意热情,研发高品质的文化旅游商品及包装。

征集的旅游商品设计、包装设计,要反映淮南地域特征、文化符号,体现淮南文旅资源特色和人文魅力。征集的旅游商品设计、包装设计,按用途分为工艺美术类、日常实用类、红色文化类、非遗文化类、生活艺术类、车载饰品类、风味特色食品类等,按材质分为陶艺制品、石质制品、金属制品、木制品、皮制品、角制品、编织品、刺绣、服装布艺等,按地域文化分为楚汉文化类、豆腐文化类、淮河文化类、淮南子文化类、自然生态文化类,既可以是单件,也可以是系列作品,充分体现原创性、创新性、艺术性、实用性、便携性和市场性。

参赛者可登录淮南文化和旅游局官方网站(http://wlj.huainan.gov.cn),下载《淮南文化旅游商品设计、包装设计征集大赛报名表》,了解征集须知、稿件要求、提交方式、征集流程、评选规则及奖项设置等具体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