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淮南市艺术中心正式开馆

发布日期:2022-10-24 10:18作者:办公室马学根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2-10-24 10:18作者:办公室马学根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9月29日上午,淮南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开馆仪式。市委书记任泽锋宣布开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邬平川,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出席仪式,副市长张劲松主持仪式。

淮南市文化艺术中心位于淮南市高新区市政务中心东侧,是一项文化惠民、服务百姓的重点民生工程,包括图书馆、少儿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等场馆入住,内设图书阅览室、少儿活动室、美术展览室、艺术演出室等多间区域,占地43亩,总建筑面积达5万平方米,是集公共文化服务、文艺演出展览、少儿学习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文化活动场所。

邬平川在致辞中指出,淮南市文化艺术中心建成投用,是淮南文化强市的重要一步、文化惠民的重要举措、文明建设的重要成果,是全市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希望市文旅局、市文化艺术中心及各入驻场馆以揭牌开馆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立足新场馆、新设施、新条件,积极办新事、展新颜、开新局,突出淮南文化特色,展现淮南文化魅力,提升淮南文化品位,丰富淮南文化内涵,更好担负起服务职能,努力将市文化艺术中心建设成广大市民钟爱的精神文化家园,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淮南市文化艺术中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展览展示,即日起向公众有序预约免费开放,开放时间请关注各场馆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