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信息

寿县图书馆举办“古韵迎新春,诗词润心灵”馆藏诗词古籍文献展

发布日期:2023-01-17 15:08作者:寿县图书馆鲁静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3-01-17 15:08作者:寿县图书馆鲁静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为庆祝2023年癸卯新春佳节,彰显古典文化艺术魅力,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众审美水平与文化自信,寿县图书馆特在新馆古籍展厅举办“古韵迎新春,诗词润心灵”馆藏诗词古籍文献展。

本次展览展出的有清刻本《御定全唐詩錄一百卷》、清康熙三十六年(1697)顧氏秀野艸堂刻本《溫飛卿詩集七卷別集一卷集外詩一卷》、清康熙六年(1667)季氏靜思堂刻本《杜工部集二十卷》等 100余册诗词古籍文献,本次展览时间为:2023年1月14日至2月5日。

古籍文献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记载着中华民族的辉煌历程,延续着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是国家和民族生存发展的精神基石。寿县图书馆所藏古籍,在版本上颇有特色,具有较高的文献价值和艺术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