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要闻

现场来了!1月10日上午淮南文化旅游街区开街

发布日期:2023-01-11 09:11作者:淮南日报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3-01-11 09:11作者:淮南日报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淮南文化旅游街区开街仪式举行

汪谦慎宣布开街

1月10日上午,淮南文化旅游街区开街仪式在人民公园下沉广场1952街区举行。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出席并宣布开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在开街仪式上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智明,副市长张劲松,市政协副主席陈永多出席开街仪式。市领导一同欣赏了少儿京剧艺术表演,并参观了街区。

我市结合传统节日春节,在1952街区举办了淮南市迎新春文化旅游节暨淮河年货大集活动,1月10日至2月5日,全市及淮河流域独具特色的旅游商品、非遗产品、特色农产品将进行现场促销,还将为市民送上非遗文化展示、少儿京剧艺术表演、文化艺术惠民展演等“文化大餐”。

邬平川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街区开街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淮南1952年正式建市,是我省最早建市的地级市之一,“1952”是淮南的重要时间节点、曾经的历史起点、美好的记忆亮点。打造1952街区,是尊重历史、铭记历史的一件大事,是把淮南丰富的文化传承好、弘扬好的一件要事,是市委、市政府倾心服务全市人民的一件实事,是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更好推动淮南转型发展的一件好事。我市将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个体创业、群众参与”,把1952街区规模做大、产品做精、特色做足、品牌做强、服务做优、环境做美,把街区打造成为淮南非遗传承展示新园地、企业创新创业新福地、群众休闲娱乐新天地、游客网红打卡新胜地和文旅产业发展新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