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产业发展科 > 工作情况

淮南春节旅游市场加速回暖

发布日期:2021-02-26 09:36作者:产业发展科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1-02-26 09:36作者:产业发展科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今年春节期间,淮南各大景区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注重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服务质量,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汇人气更聚财气。全市共接待游客121.3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9亿元回暖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80%。

受疫情影响,自驾游、自由行成为市民旅游首选,家庭亲子游成为游客主力军。各大景区呈现旅游热,八公山地质公园、焦岗湖景区、焦岗湖影视城、寿县八公山森林公园等景区通过丰富旅游产品供给,较好地满足了游客对“食、住、行、游、购、娱”的体验追求。乡村近郊游受青睐,寿县宝根园生态农庄、大通湿地公园等以体验农事活动、品尝乡村美食、感受乡村风土人情的休闲游成为热点。城市休闲消费唱主角,吾悦广场、新世界生活广场、环球港、万达广场、商贸地下商城等城市休闲场所成为市民假日消费的主要场所。

假日期间,淮南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坚持“防控优先、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及时下发《全市冬春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安排表》,切实加强景区开放管理和市场监管督查,由局领导带队,分片对全市各大旅游景区、宾馆饭店、旅行社、文博图书馆等重点文旅企业进行督查,严控人员流量,严防人群聚集,确保游客平安游、健康游、舒心游。及时发布信息提示,通过市文化和旅游局网、淮南文化旅游发布微信公众号等载体,为游客市民提供旅游信息服务。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旅游投诉、咨询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处置得当。假日期间,全市未发生旅游投诉案件。

各大文旅企业加强疫情防控,认真落实体温监测、扫安康码、保持一米间距、关闭室内场所、暂停线下大型群众性文化活动、不开展旅行社跨省游业务等防控措施,统一实施“预约前往、实名登记、健康扫码、间隔游览”。各大景区景点严格落实游客数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的要求,采取提前开放时间、多点检测入园、分时间隔游览、实时发布预警等综合措施;实施动态调控,通过官网官微,及时发布各类出游信息,提醒游客做好防护举措、合理规划安排。假日期间,全市各景区平稳运行、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