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淮南市参加全省文物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1 09:57作者:办公室马学根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2-11-11 09:57作者:办公室马学根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11月10日上午,全省文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杨光荣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郭强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邬平川,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开东,市文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相关领导及我市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文物工作会议要求,部署安排新时代全省文物工作。并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关于文物工作的批示精神。

郑栅洁在批示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结合实际,加大文物保护和管理力度,加强文物价值挖掘和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把文化传下去,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奋进力量。

王清宪在批示中指出,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注重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注重建好用好文化遗址公园,注重开发文化遗产多重价值,推动新时代安徽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强在讲话中对新时代全省文物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文化立场、坚持守正创新,自觉肩负起守护文化遗产、赓续中华文脉的历史和时代重任。

会议表彰了全省文物工作先进集体18个、先进工作者49名。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和2位受表彰代表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