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市博物馆举行“田家庵区第十八小学校外实践活动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11-14 09:34作者:市博物馆艾瑞卿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2-11-14 09:34作者:市博物馆艾瑞卿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教育和引导我市青少年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1111日上午,市博物馆举行“田家庵区第十八小学校外实践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市博物馆馆长汪茂东、田区十八小校长钱刚分别致辞,市博物馆副馆长吴琳主持,市博物馆副馆长刘继武、田区十八小副校长李多祥及市博物馆全体职工参加了牌仪式。汪茂东馆长和钱刚校长作为双方单位代表共同揭牌。

 仪式结束后,讲解员带领同学们进行首次基地实践活动,集体参观了我馆《寿州窑精品瓷器陈列》《淮土遗珍——馆藏文物精粹》等基本陈列,详细的讲解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淮南历史文化深入探索的兴趣。

 此次共建实现了博物馆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效衔接,让博物馆成为青少年接受教育的第二课堂。今后,市博物馆将继续结合资源优势,进一步发挥校外实践活动基地的重要作用,在引领青少年思想、树立文化自信,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方面作出新的贡献,成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窗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