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叶孟中局长赴平圩镇庙新村调研走访

发布日期:2020-12-30 08:56作者:产业发展科、市文旅局驻庙新村扶贫工作队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12-30 08:56作者:产业发展科、市文旅局驻庙新村扶贫工作队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叶孟中局长赴平圩镇庙新村调研走访

12月24日,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孟中轻车简从,赴市文旅局帮扶村--平圩镇庙新村开展调研走访。

叶孟中先后走访孔令好等7户贫困户,在田间地头、在贫困户家中、在贫困户工作岗位,叶孟中与他们促膝谈心,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特别是贫困户的社会兜底保障措施和医疗报销情况,他勉励贫困户要激发内生动力,加快自我发展,叮嘱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在抓好贫困户产业发展、社会兜底等方面上多谋划,切实巩固脱贫成果。

在庙新村带贫企业——潘集区平圩鑫盛养牛场,叶孟中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经营、肉牛防疫、贫困户务工、带动村集体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养牛车间、贮料车间、饲料加工车间,与在牛场务工的贫困户亲切交流。叶孟中指出,企业要履行社会扶贫责任,要多吸纳贫困户务工;要做好动物防疫和新冠疫情的应对,做好安全生产;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在带动村集体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发展上起到示范作用。

在庙新村扶贫工作室,叶孟中听取了局驻村工作队队长高嵩和庙新村主要负责人关于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的简要汇报。叶孟中指出,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一般农户不增贫;要壮大村集体产业,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谋划十四五期间村级建设规划,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提早谋划2021年两节慰问和文化惠民活动,履行单位“双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