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叶孟中局长深入平圩镇庙新村调研走访

发布日期:2020-11-27 15:07作者:市文旅局黄亚东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11-27 15:07作者:市文旅局黄亚东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11月26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孟中同志来到局帮扶村潘集区平圩镇庙新村调研走访。

叶孟中一行来到村扶贫工作站后,查看了扶贫宣传工作展示栏,翻阅了相关扶贫资料台账,听取驻村工作队关于庙新村2014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就进一步做好扶贫帮扶,全面提升局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与驻村工作队同志进行了座谈,对年底和两节期间相关扶贫帮扶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叶孟中局长冒雨进村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他们医疗报销、社会保障、产业扶贫等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他们对局帮扶工作的意见。

调研中,叶孟中局长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局党组和潘集区、平圩镇的大力支持下,局驻村工作队紧紧依靠村支两委和广大农民群众,圆满完成防疫、防汛等突发事件,继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村双基建设不断提升,贫困户和农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增强,代表局党组向工作队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和慰问。叶孟中局长强调,庙新村圆满完成了村出列户脱贫的目标任务,村民群众生活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但要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由脱贫摘帽向乡村振兴全面迈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的要求,抓住机遇、乘势奋进。在深入巩固好各项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立足庙新村区位优势、自然资源、人文特色,在做大做强高效优质农业上用功、在开创现代农村特色产业上发力,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实力,不断提高村民收入水平,努力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将庙新村建设成一个富裕、宜居、文明的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