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洪水无情党有情 慰问演出送关怀

发布日期:2020-07-30 15:29作者:艺术科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7-30 15:29作者:艺术科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726,受市委、市政府委托,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文艺轻骑兵和文化文艺志愿者赶赴毛集、寿县、谢家集共3处转移群众临时安置点,开展防汛救灾文艺慰问演出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传递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同时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振广大人民群众防汛抗洪的士气。
    根据安置点实际情况,精心挑选推剧爱在路上》、淮河大鼓书《书记拦访》、舞蹈《花鼓灯》、歌曲《天下乡亲》《左邻右舍》《爱与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文艺节目。
    在毛集区实验中学和寿县寿春镇东津社区临时安置点的演出过程中,突降雷阵雨,演职人员冒雨演出,观众没有因为下雨而离场,演出现场充溢着温馨与感动。浑身湿透的一名舞蹈演员说:“老百姓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壮举,让我备受鼓舞,我会拿出最饱满的热情和状态为老百姓们表演。当我看到老百姓没有因为下雨离开现场的时候,我的眼眶都湿润了。”在谢家集望峰岗小学临时安置点,演出活动因大雨被转移到教学楼走道里,虽然演出空间狭小,但群众热情依然不减,掌声不断。“我们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没想到还能看到跳舞,听到唱歌,过个戏瘾,党和政府真是太贴心了!”安置点一位村民激动地说。
   “目前,抗洪防汛到了最吃紧的阶段,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勇投身防汛救灾一线。”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文艺工作者闻“汛”而动,通过慰问演出的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传递信念,坚定信心,为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洪水无情党有情,灾害无情人间有爱。此次文艺慰问演出活动不仅给安置点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满足了安置点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而且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群众因汛情而紧张的情绪,得到了安置点群众的一致称赞。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结合防汛救灾实际情况,继续组织文艺轻骑兵和文艺志愿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慰问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