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淮南市“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文艺展演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1-22 09:42作者:李岭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1-22 09:42作者:李岭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淮南市“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文艺展演顺利举办

 

2020年元月19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寿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寿县文化馆承办的“淮南市‘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文艺展演”在寿县历史文化古迹孔庙隆重举办,为当地群众送去了一场非遗文化盛宴,博得满堂喝彩。

此次展演节目均为非遗项目,有凤台花鼓灯艺术团表演的国家级非遗项目花鼓灯--《双回门》、《淮水风情》,寿县镇阳关镇带来的抬阁肘阁表演,省级非遗项目寿州锣鼓--《淝水流韵》、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古稀老人柴宪修表演的寿州大鼓--《赵匡胤困南唐》,市级非遗项目邱氏民间吹打乐--唢呐演奏《百鸟朝凤》等一批淮南本地优秀非遗项目。为了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主办方还邀请了市少儿图书馆小百灵少儿京剧团表演少儿京剧《同圆中国梦》,川剧表演者李明泽先生表演川剧《变脸》,赢得一片叫好。

近年来,各级人民政府都加大对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的重视力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倩、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叶孟中、副局长孟楠、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道红等领导同志莅临现场观看展演,并和群众一起祈福来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传统文化在淮南这片土地上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在滋养淮南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淮南人民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