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中国农业博物馆领导来淮调研二十四节气文化保护传承(图)

发布日期:2019-07-12 09:24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19-07-12 09:24    阅读:

7月8日,中国农业博物馆副馆长陈军率调研组来淮,对我市二十四节气文化保护传承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走访。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标、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倩、市文化和旅游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陈军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八公山二十四节气文化园和淮南邮政公司二十四节气邮局,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市文化和旅游局、淮南邮政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我市二十四节气传承保护的情况汇报,随后双方就淮南二十四节气在新时代的发展展开深入探讨。

陈军表示,淮南是《淮南子》的故乡,更是二十四节气文化发祥地。长期以来,淮南从“二十四节气”申遗、塑造淮南二十四节气主题邮票的文化品牌到积极争取“淮南中国二十四节气展览馆”项目落户,为二十四节气文化的传承保护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调研组对此表示肯定,并希望在现有基础上,加强双方沟通合作,进一步探索新时代中二十四节气文化传承保护的新特点、新规律。

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标首先对中国农业博物馆长期以来对我市二十四节气传承保护方面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淮南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一直以来都以《淮南子》和二十四节气为文化支撑点,打造多元文化新高地。面对新时代文化传承面临的新问题,希望能够与中国农业博物馆携手构建共同合作的长效机制,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擦亮淮南的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