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信息

安徽省淮南市:喜迎二十大 光影忆征程——谢家集区优秀影片展映走进谢二中

发布日期:2022-10-16 09:12作者:传媒管理科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2-10-16 09:12作者:传媒管理科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10月14日,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谢家集区公益电影放映队走进谢二中举办优秀影片放映活动,共有300余名师生观看。

此次播放的影片是《宋庄战斗》,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位于深泽县东北约15里的宋庄发生的一场以少胜多、以弱胜强、战果辉煌的村落防御战,也就是令日军闻风丧胆的宋庄战斗。300多名八路军将士不畏强敌、连续作战,16个小时里打退了日军38次进攻,共毙伤日伪军600余人,八路军以牺牲32人、负伤41人的代价,最终成功突围。这次战斗的胜利,振奋了中国军民的士气,有力打击了日军的嚣张气焰,对冀中抗日斗争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李雨佳同学看完影片后说:“我们现在生活在和平的时代,正是因为无数先烈的付出,自己才能够在明亮的教室里书声朗朗,自己要尽自己所能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和人民。”

下一步,谢家集区将继续开展公益电影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进企业等惠民放映系列活动,用光影的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