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信息

孟伟摄影作品集《寿春梦影》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2-11-21 14:53作者:寿县文化馆吴静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2-11-21 14:53作者:寿县文化馆吴静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近日,由中国摄影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摄影出版社联合出版并由孟伟亲自参与版面设计的个人摄影作品集《寿春梦影》出版发行。

《寿春梦影》共收录展示了孟伟近年来精心创作的60幅摄影作品,分为“寿春热土”“寿阳史诗”“寿州风情”“寿县华章”四个专辑。作为一门稍纵即逝的“时间的艺术”,《寿春梦影》这部摄影作品集工于画,引于诗,合乎典,立其意,点于题,品图者从中赏图,训古者从中研典,观风俗者从中拓其眼界。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雍和作序说道,真正的艺术精品往往是建立在致广大而尽精微的基础之上的,作者积几十年之功所达到的艺术境界,在这部集子里可谓得到了完美体现。

孟伟,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淮南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寿县文化馆副研究馆员。安徽省最美文化志愿者,淮南市文化艺术拔尖人才,淮南市“文化名家”。长期从事艺术摄影工作,创作了一大批艺术摄影作品。安徽美术出版社出版了《寿州阳春》一孟伟伟摄影作品集安徽黄山书社出版《古寿春漫话》等。作品《春天的故事》获安徽省社会科学奖;《江淮交响》获安徽省第三届群星奖;《滚滚长江入淮来》入选中国第13届艺术节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冰封八公山》、《故乡》、《金汤永固》等作品多次在国内获奖或发表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