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信息

“卧龙山水 美丽唐山 ”——谢家集区举办卧龙山风景区旅游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8 16:01作者:谢家集区文旅局王涛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2-11-18 16:01作者:谢家集区文旅局王涛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11月18日,为提升市民文明旅游意识、增强旅游文明素质,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步伐,营造环境,同时大力推进旅游志愿服务,促进文明旅游。谢家集区唐山镇开展卧龙山风景区旅游宣传活动。

在淝水之战的古战场东淝河畔,在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八公山脉东麓,有一片如诗如画的仙境,这就是豆腐之乡的淮南市卧龙山风景区。景区内层峦叠嶂,葱葱郁郁,鱼戏碧湖,花香鸟语。在群山环抱中,形成一个天然大盆地,1958年,顺其自然建成一座“高峡平湖”名曰卧龙水库。淝水之战遗址公园项目将建于景区内,计划总投资50796.2万元人民币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游客可达50万人次。宣传活动现场,共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志愿者重点围绕区内文旅资源、精品旅游线路等进行讲解,并向市民普及外出游玩时的疫情防控知识,周边群众宣传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保证自身旅游安全。

此次活动由区文化和旅游局、唐山镇政府主办,区图书馆、唐山镇文化站承办。现场共发放宣传品近千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谢家集区文化旅游资源特色,充分展示了地区文化旅游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