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信息

谢家集区乡村农家书屋更新补充工作完成

发布日期:2022-11-16 10:18作者:谢家集区文旅局王涛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2-11-16 10:18作者:谢家集区文旅局王涛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农家书屋建设,提高农家书屋藏书量,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惠民作用。近日,谢家集区按照上级新闻出版部门的统一部署,完成了2022年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工作,有效助力了乡村文化振兴。

图书配送活动是贯彻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每个农家书屋补充图书60余册,全56个农家书屋共补充书籍3360余册,涉及党建、法律、少儿、文化、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书籍实用性强,深受广大群众喜欢。该批图书由市新华书店统一配送,图书一到各乡镇各乡文化站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图书进行整理并分发到各农村农家书屋点。同时,区文化和旅游局也对各村农家书屋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要求管理人员要提高责任意识,加强管理,规范各类图书的整理、上架、造册等工作;充分利用农家书屋这个平台,严格落实图书开放制度,尽可能满足广大农民群众借阅问题,以提高“农家书屋”的有效利率,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阅读需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此次农家书屋出版物更新配送工作,丰富了广大村民的阅读资源,为提高基层群众的思想道德和文化素养,推动乡村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