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信息

送电影进企业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2-11-16 10:11作者:谢家集区文旅局王涛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2-11-16 10:11作者:谢家集区文旅局王涛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11月14日,夜幕降临,在淮南宏泰钢铁公司厂区,早早聚集起了企业职工和周边居民,全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一场《血战狙击岭》的红色电影即将上演。连日来,谢家集区通过举办“红色电影进企业”活动,主动把优秀红色作品送进企业内部,送到群众身边。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开展以来,区文化和旅游局创新形式,通过举办“先进事迹进企业”“红色电影进企业”“红色基地初心忆”等形式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企业广大党员干学习参与热情,逐步推动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走心走深走实。在望峰岗镇宏泰钢铁公司,把优秀红色电影送入企业,以“送”促“学”,丰富了民营企业学习二十大精神教育载体,点燃了广大企业职工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意识,活动播放了《袁隆平》《宋庄战斗《金桂兰》《举起手来》等十余部优秀影片,放映了8场次,共吸引了1000多名职工来到活动现场。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进一步铭记历史、砥砺奋进,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此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企业职工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团结凝聚起企业职工真抓实干、拼搏进取的精气神。实现了文化乐民、文化惠民、文化育民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