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信息

春申故地 大美赖山——谢家集区举办文化旅游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4 08:18作者:谢家集区文旅局王涛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2-11-14 08:18作者:谢家集区文旅局王涛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谢家集区文化旅游市场发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11月10日,在春申君公园广场举办了谢家集区文化旅游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局、李郢孜镇主办,区图书馆李郢孜镇文化站承办。李郢孜镇赖山村文化底蕴深厚,是闻名遐迩的春申文化”故地之一。境内文物古迹较多,比较著名的有春申君黄歇墓、赖山清真寺、清朝水师提督杨歧珍墓等,这些珍贵的文化遗产,加上便利的交通优势,为赖山村发展旅游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春申君陵园位于李郢孜镇政府西侧,是战国四君子之一春申君黄歇的墓冢,2001年春申墓经网上投票被评为“淮南十景”。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游客共发放了1000余份宣传资料,并开展旅游咨询、展示特色旅游产品、讲解文明旅游知识,强化公众文明、安全、健康出游意识,号召大家热爱旅游、爱生活,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绿色、文明的旅游环境。

下一步,区文旅继续联合相关部门精心策划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品质旅游公益宣传等文明旅游主题活动,让市民在旅游中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让广大游客感受到谢家集区的魅力和春申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