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信息

寿州锣鼓赴上海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演出

发布日期:2022-11-08 08:19作者:寿县文旅局陈卓 马晓源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2-11-08 08:19作者:寿县文旅局陈卓 马晓源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11月7上午,寿州锣鼓惊艳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舞台。县委书记牛方括、县长孙奇志、副县长张亮看望慰问演职人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这次寿州锣鼓展演节目是《淝水流韵》,是代表安徽省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演的两个演出节目之一,共演出2场,展现出寿县非遗表演节目的高水平,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好评,同时也通过媒体,让世界友人了解寿县人民的热情和豪放

寿州锣鼓是楚文化的遗存,具有浓郁的淮河风情。寿州锣鼓的主锣钢锣敲击时如同空缸发出独特的声响,清脆悦耳,穿透力强。寿州锣鼓的指挥形式别具一格,以钢锣、筛锣手轮流指挥,辅以鼓手、锣手交替指挥,素有“会说话的锣鼓”之称2006年列入安徽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目录2019年获得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