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信息

寿县第三届春联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发布日期:2021-01-27 09:07作者:寿县文旅局马晓源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1-01-27 09:07作者:寿县文旅局马晓源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由寿县文化和旅游局、寿县融媒体中心、寿春镇人民政府主办,寿县文化馆、寿春镇文旅站寿县书法家协会、寿县摄影家协会承办“牵牛接福来•翰墨迎新春——寿县第届春联大赛暨城门“挂春联”活动,城门春联组和自撰联组获奖名单揭晓。城门春联组获奖作品:

通淝门联

水映晴空,岁月荡诗情,驷马春申舒醉眼;

民歌盛世,河山开画卷,通淝平野起新城。时英武(寿县)

宾阳门联

东迎暖暖风,抹绿长淮,八公山下牛驮福;

门对曈曈日,洒金寿域,七彩图中燕剪春。刘杰(寿县)

靖淮门联

楚水汤汤,兵燹如烟随浪去;

淮山碧碧,梨花似雪伴春来。余彦成(江苏)

定湖门联

芦荡变良田,一湖烟景,玉笛薰风歌寿域;

楼林连广野,满目春光,杏花微雨梦江南。李家勋(寿县)

自撰联组获奖作品:

一等奖

阳光洒满小康路; 

瑞雪吟成大地诗。(时英武)

二等奖

望淮楼上驰新梦;

留犊池前忆古人。(姚尚平)

一缕春风淮水绿;

万家福字寿州红。(刘俊)

三等奖

牛出田园绿,

燕归日子红。(陈永伟)

淝水流波花胜锦,

寿春溢彩客如云。(高修银) 

古城芍陂朝阳辉映,

淝水八公嘉木荣华。(蒋多纯)

本次活动于2020年12月10日投稿至2021年1月10日投稿截至,共收到20个省近200幅对联参赛。大赛组委会邀请省楹联副主席为首组建专家评审组,评审组本着公(公平、公正、公开),正(具有正能量,内容健康),雅(文雅、高雅、典雅,气韵流畅、文辞优美、意象鲜明、造语生动),切(切合实际情况、切合联律)四项基本原则,着重注意不能有硬伤,防抄袭,体现寿县文化元素三要素,实行3轮淘汰筛选制,确定评选结果再经过4天公示,无异议后定为获奖作品入选城门春联组的4幅对联,将由我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王家琰、余国松、李多来、许磊书写成春联于2021年2月4日(农历腊月23),分别悬挂在古城的通淝、宾阳、靖淮、定湖4门上。

本次活动以诗词、楹联、书法艺术融合而成的“春联”为载体,以见证城市变迁和发展的城墙为依托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创新推动城墙遗产融入全域旅游,融入现代生活,不断丰富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为文化遗产赋能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