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信息

寿县文化带头人 引领乡村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1-01-12 11:15作者:寿县文旅局顾振宇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1-01-12 11:15作者:寿县文旅局顾振宇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陌生的信息莫轻信,陌生的电话莫多言。天上不会掉馅饼,飞来的便宜你莫贪。中奖拿税是骗局,电讯投资你莫干。”为了配合反电诈宣传,寿县大鼓书艺人周传广今年参与创作的《天上不会掉馅饼》在全县广为传唱,效果颇佳。“文化惠民演出就是要让老百姓听了有收获,所以我们经常创新内容和形式。”今年66岁的周传广来自寿县双桥镇,2020年以来,已经参加各类文化惠民演出80多场。

近日,安徽省首批“乡村文化带头人”名单正式对外公布,周传广等18位寿县基层文化工作者榜上有名。2020年以来,这些文化工作者结合“疫情防控”、“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十九届五中全会”等重大主题,根据自身特点创作出众多寓教于乐的正能量新曲目,极大的充实和完善了乡村文化生活。

为引导激励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文化建设和文明实践, 促进乡村文化繁荣兴盛。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旅厅、省文联联合开展的 “乡村文化带头人”选拔培育活动揭晓,按照“爱农村、有特长、会组织、人品好”的要求, 突出带动性、示范性、群众性、乡土性特点,寿县入围的18名基层文化工作者将成为乡村振兴道路上的“文化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