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信息

寿县首批馆藏珍贵古籍“疗伤”复原到家

发布日期:2020-11-13 16:37作者:寿县文旅局陈卓、鲁静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11-13 16:37作者:寿县文旅局陈卓、鲁静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2020年11月5日,寿县文旅局副局长陈卓带领县图书馆相关人员到安徽省图书馆对寿县首期古书籍修复项目进行验收接回,并就二期修复项目进行签约。

2018年寿县图书馆参加了2018年“中华古籍保护文化志愿服务·安徽行”受援活动,完成了全部馆藏古籍普查登记任务。普查到的古籍线装书数量占全省古籍普查登记收关阶段总任务的78.1%,且大部分古籍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其中明内府刻本《事文类聚》存世较少,堪为镇馆之宝。

征对古籍书叶霉蚀残破、虫蛀、缺损严重状况,我县图书馆委托安徽省图书馆分期开展馆藏珍贵古籍修复。寿县首期古书籍修复项目在国家级古籍修复技艺中心安徽传习所导师潘美娣亲临指导下,经过五位古籍修复师一年多的精心修复,“修旧如旧,整旧如新”恢复了原貌,复原接回。当天寿县图书馆与省图书馆就二期8部20册1669叶“寿县图书馆藏珍贵古籍修复项目”合作协议进行了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