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信息

望峰岗镇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7 08:16作者:谢家集区文旅局王涛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10-27 08:16作者:谢家集区文旅局王涛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为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开展,加强农家书屋维护使用,推进农家书屋深化服务、提质增效,丰富农村中小学生文化生活,区图书馆、望峰岗镇文化站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征文活动。

 此次征文活动主要面向农村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充分利用农家书屋阅读环境和资源优势。征文写作主要围绕农村少年儿童在参加农家书屋阅读实践活动的基础上,书写农村发展新风貌、在农家书屋读书和实践的真实感受,描绘了农家书屋生动场景、乡村振兴和祖国昌盛的美丽图景。此次活动参与度高,征集作品数量较多,在收集的作品中进行初选后,已推荐出40篇征文作品。10月25日,主办方在望峰岗小学举办了获奖征文作品颁奖仪式。颁奖之后,评委老师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大家好好读书,充分利用农家书屋这个阅读平台,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通过开展农家书屋阅读实践活动,促进了农村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村少年儿童尤其是留守儿童的学习成长,让农家书屋成为农村少年儿童的成长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