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信息

“光盘行动”走进校园:节约粮食 从小做起
——谢家集区举办爱惜粮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5 17:02作者:谢家集区文旅局王涛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9-15 17:02作者:谢家集区文旅局王涛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15日,谢家集区在望峰岗镇淮望社区举办爱惜粮食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谢家集区文化和旅游局、望峰岗镇人民政府主办,谢家集区图书馆、望峰岗镇文化站承办。

    为了让幼儿园小朋友树立节约意识,珍惜粮食,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生活习惯,在新学期开学以 “光盘行动”、“厉行节约”作为开学后的重要主题,通过讲故事、心得体会交流、就餐教育等方式,引导小朋友从小养成节约粮食、制止浪费的好行为习惯,珍惜粮食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每餐做起,拒绝浪费,争做光荣的“光盘小卫士”,让大家认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养成珍惜粮食的好习惯。活动中100多位小朋友纷纷讲述勤俭节约小故事,表达了从小养成节约粮食、制止浪费的意愿,珍惜粮食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每餐做起,拒绝浪费,争做 “光盘小卫士”。

    当天,宣传志愿服务队还深入社区、商店、家庭等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倡议书、节约粮食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节约粮食、珍惜粮食倡议,动员大家抵制浪费、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和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