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信息

防溺教育守护安康,歌声嘹亮唱响未来
—记孤堆文化站防溺水专题宣传教育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7 15:43作者:谢家集区文旅局隗锐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8-07 15:43作者:谢家集区文旅局隗锐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随着天气炎热,溺水隐患也随之增加,为切实加强宣传教育,杜绝溺水悲剧的发生,2020年8月7日上午,孤堆回族乡文化站联合杨岗村委会组织留守儿童在杨岗村委会文化活动室,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每一次 游泳父母都要在身旁。见溺水 不私自下河 呼救保安康 。互监督 我一直有双梦想的翅膀……”同学们大声歌唱着《防溺水之歌》,在孩子们如痴如醉歌唱的同时,潜移默化的接受了宣传教育,提高了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这首朗朗上口的主题宣传歌,歌词是由孤堆文化站隗锐为孩子们量身原创,歌唱的方式便于孩子们记忆,孩子们都很喜欢,很快就学会唱了。“通过歌唱防溺水之歌,让我知道了不能私自下塘、下河游泳。”孤堆曹桥小学学生杨欣雨说。

杨岗村妇联主席李俊连给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的基本常识,如何自救等,带领孩子们集体宣读了防溺水知识手册,并签署了承诺书,在学习的过程中让孩子们明白防溺水应该要注意哪些东西。

结合防溺水知识宣传,孩子们也精心准备了诗朗诵、小合唱、舞蹈等节目,在活动的现场,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孩子们郑重在横幅上签名,以实际行动来遵守规则。









通过“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活动, 不仅使家长和儿童提高了防溺水安全意识,对防溺水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为孩子们的安全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