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信息

“抗击疫情在身边”主题征文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7-24 12:33作者:谢家集区文旅局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7-24 12:33作者:谢家集区文旅局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为弘扬时代新风,传递社会正能量,为进一步宣传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涌现出的感人事迹,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区图书馆、区作家协会承办的“抗击疫情在身边”征文活动从4月份开始征集。

    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了很多的模范人物和感人故事。有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有深入社区、严密查控的各级工作人员,有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的社会人士,有为防疫工作停工停业的企业单位,有宅在家里的居民群众和学生等等,都在为这场战“疫”做着应有的贡献。此次共征集作品30余篇,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展现了疫情防控中的家国情怀。按照“公平、公正、原创、特色”的原则,特别邀请了专业评委对所有参赛作品精心评选,集体阅评。最终选出优秀作品13篇,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9篇。7月8日,在区图书馆举行了颁奖仪式, 市作家协会、 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分别向获奖者颁奖,大家还就围绕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文学创作进行了座谈。 

    此次征文活动,让大家更深刻理解了“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也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为坚决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