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信息

寿县博物馆藏品再添新贵

发布日期:2020-05-20 12:25作者:寿县文旅局 曹微微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0-05-20 12:25作者:寿县文旅局 曹微微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近日,省文物鉴定站一行5位专家进驻寿县博物馆,对馆藏531件(套)文物进行鉴定评估,一批珍贵文物藏品脱颖而出。

此次鉴定,重点是针对近年来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县文物保护中心移交的出土文物、涉案文物及部分馆藏器物,类别丰富、形制多样,时代跨度较大。经初步鉴定,一级文物6件(套),二三级文物352件(套)。经过此次鉴定,寿县博物馆一级品将从224件(套)增加至230件(套),珍贵藏品将从1899件(套)增加至2257件(套)。其中战国错金鸟篆铭文铜戈、汉韘形玉佩、汉双虎谷纹玉璜等均鉴定为精品器物,汉代瑞兽形盛镖器的发现,更是填补了我省历年出土文物领域的空白。

本次文物鉴定评估是对近年来寿县博物馆藏品建设工作的一次总结,验证了寿县博物馆藏品建设的质量和档次,再次彰显了我县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文物大县的地位。这批精品文物明年有望以璀璨夺目的状态在新建的安徽楚文化博物馆陈列中陆续展现在世人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