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要闻

李郢孜镇开展“绿书签·全民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4 17:01作者:谢家集区文旅局王涛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2-10-24 17:01作者:谢家集区文旅局王涛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10月21日, 为深入推动全民阅读建设工作,营造辖区内少儿 “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李郢孜镇 “绿书签·全民阅读”活动在镇文化站举办。

此次活动由区文旅局、李郢孜镇政府主办,区图书馆、李郢孜镇文化站承办。活动中,文化志愿者向学生们围绕什么是“扫黄打非”、“扫黄打非”的意义、如何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等内容,用孩子们自己身边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入阐述了“黄”“非”对社会的危害,从不同角度向学生们讲述了守好意识形态领域阵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教育引导学生们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为净化社会环境做出贡献。同时通过推荐优秀读物的方式,鼓励大家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共同营造良好健康和谐的文化环境。好书推荐结束后,孩子们又结合“扫黄打非”“绿色”“阅读”等元素进行交流,认真描绘出他们心中的“绿书签”,说出了他们对于文明阅读的理解。最后,志愿者们向同学们发放了“绿书签”智力拼图,鼓励并引导教育青少年养成文明绿色阅读的良好习惯。

本次专项教育活动,有助于帮助孩子们自觉远离网络或书籍中的一些不良信息,并推动‘书香校园’建设,营造儒雅向上、书香四溢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