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要闻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昊督导战国楚王陵墓保护利用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10-24 08:35作者:办公室马学根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阅读:
发布日期:2022-10-24 08:35作者:办公室马学根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

10月22日上午,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昊赴战国楚王陵墓发掘现场督导检查,实地查看战国楚王陵墓主墓发掘进展及附属配套工程建设情况,并就发掘进度与配套工程施工提出具体要求。

程昊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的指示精神,发挥楚文化这一独一无二的历史条件,坚持规划引领,把武王墩墓、楚幽王墓、黄歇墓等楚文化遗产合理整合,精心打造战国楚王陵(武王墩墓)大遗址公园,让文物保护带动旅游业发展,切实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真正“活”起来。

程昊强调,要严格落实张志强市长调研时提出的建设要求,加快战国楚王陵配套工程建设进度,合理安排施工,确保发掘保护工作有序推进。